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回首頁

:::

國稅局內鬼洩密計畫!「空襲警報」讓名店躲稽查 下場慘了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10-24
  • 資料點閱次數:2082

某國稅局前稅務員蔡OO,於2018年2月,得知國稅局計畫前往某知名小籠湯包店,稽查是否有漏開發票或逃漏稅時,立刻打電話給一名中間人,給予暗號「空襲警報」,希望中間人轉傳給湯包業者,小心國稅局人員即將上門。
除了這一次的洩密行為外,前稅務員蔡OO於2019年1月時再次以暗號「颱風要來了,請做好準備」,委託一名中間人轉傳給某老字號的中藥店,讓該店家預作準備,應對國稅局人員的稽查。

日前蔡OO被檢方傳喚到案,說明案情,他眼見東窗事發就坦承確實有通風報信,用「空襲警報」、「颱風要來了」等暗號通知業者,但聲稱沒有收業者任何的禮物或錢財。全案嗣經台北地檢署偵結,由於雙方查無對價關係,依洩密罪嫌起訴前稅務員蔡OO及2名中間人。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