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回首頁

:::

機關簡介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19
  • 資料點閱次數:20062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簡介

臺中市西區建國北路二段100巷16號
電話:(04)2375-1335
傳真:(04)2375-5349
 

成立

本分署於90年1月1日正式成立(原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行政執行處,於101年1月1日起配合政府機關組織改造,更名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轄區包含臺中市,辦公廳舍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委託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整修原臺中少年觀護所舊辦公廳舍而成。

 

理念與展望

清廉是公務人員必須具備的條件,而效率是我們追求的目標,期以運用現代科技,使有限資源,達到最高的執行績效,但是在追求效率及目標的同時,更要注意執行態度與方法,隨時抱著便民、禮民的親切態度來服務當事人,在作法上以親諭勸繳的方式為原則,必要時配合查封、扣押、限制出境、拘提、管收等強制性手段,展現政府落實公權力之決心。

 

業務推動情形

本分署轄區為臺中市,執行人力分為兩科二十三股,以輪分的方式分案辦事。
一百一十二年一月份至十二月份之執行業務推動情形如下表。

112年本分署行政執行案件徵起金額統計表說明,1月份徵起金額 18,052萬元、2月份徵起金額 27,021萬元、3月份徵起金額 20,019萬元、4月份徵起金額 19,061萬元、5月份徵起金額 20,247萬元、6月份徵起金額 19,537萬元、7月份徵起金額 17,299萬元、8月份徵起金額 17,723萬元、9月份徵起金額 17,362萬元、10月份徵起金額 18,022萬元、11月份徵起金額 20,506萬元、12月份徵起金額 10,200萬元。

 



 

編製與執掌

本分署職掌如下:

  1. 關於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之強制執行及其協調、聯繫事項。
  2. 關於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強制執行事件聲明異議之審議、處理事項。
  3. 關於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強制執行事件拘提、管收之聲請、執行事項。
  4. 關於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強制執行之其他事件。
  5. 各科室主管有關業務事項。

 

組織架構圖

組識圖說明:本分署設置分署長一人綜理全分署業務,下設執行科、秘書室、人事室、會計室、統計室及政風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