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回首頁

:::

最近常見報導指出有詐騙集團冒用執行處名義發傳繳通知詐財,請問:如何判斷傳繳通知之真偽,避免受騙?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3
  • 資料點閱次數:14739

現在詐騙案這麼多,這張執行通知書,該不會是哪個騙子寄來拐錢的吧?傷腦筋,上哪裡查證呢?
免驚,免驚,照過來!辨識小秘訣報你(妳)知:

  1. 簡易判斷方式:傳繳通知內容要求義務人郵寄匯票之受款人必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各分署或移送機關名稱,倘收到要求以個人名義為匯票受款人之傳繳通知就應為詐騙集團所偽造之傳繳通知。
  2. 收受傳繳通知時,對於是否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各分署所發之通知倘有任何疑義時,請直接撥打104查號台確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各分署之電話後,詢問執行人員,是否有案件繫屬及其他相關資料,應能獲致最滿意之答覆並且避免受騙。
  3.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所屬各分署寄發之執行通知書,標頭由左至右橫書「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分署」,並蓋有機關紅色關防印文。
  4. 標頭下方註明有移送案號,表格上半部分有執行案號及案由,表格下半部分右側載明有行政執行官及其姓名,左側有書記官姓名,其聯絡方式載明於表格中間部分「應到處所」欄位項下之地址、電話、傳真機號碼。
  5. 執行款項載明於表格中間部分「應納金額」項下,「移送機關」則註記有移送機關之名稱、地址、電話及案件管理代號,可供受通知人方便向移送機關查詢執行案件之實體事宜〔例如該筆金額是否屬應行繳納之營業稅款項、開立交通罰鍰之事由疑慮〕。
  6. 最後提醒通知書收受人,若對通知書發送機關有所疑慮,可自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網頁查對所屬機關總機電話記載是否正確,再行電洽該機關查閱是否確有案件在辦理?如果真的收到民間討債業者冒用行政執行署所屬各分署寄發通知,請記得利用行政執行署及各分署的檢舉專線或傳真通知,趕快告訴我們來處理哦。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