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回首頁

:::

機關沿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1-03
  • 資料點閱次數:8736

本分署於民國90年1月1日上午10時由臺中地檢署檢察長朱楠先生、行政執行署施行政執行官淑琴暨本分署陳代處長背珍共同揭牌正式成立,轄區包含臺中市內之稅務機關、交通部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健保局、勞保局等行政機關所移案之案件,地址設於臺中市西區建國北路二段100巷16號,辦公廳舍整修原臺灣臺中少年觀護所舊辦公廳舍而成,總面積約546坪,因本分署業務急遽增加,已不敷使用,本分署正規劃於臺中市三民路與貴和街口籌建新辦公大樓,以因應業務之需要。

本分署每年受理案約45萬件,徵取金額平均約二十多億元,業務量龐大,而如何在經濟景氣低迷之下,及人力不足之際,妥適運用有效率的執行方法,以提高徵取金額,減少未結案件,並兼顧義務人處境,是本分署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目標。

回頁首